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保险布局环境责任险市场

2013年03月12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报告指污染企业强制责任保险将直接增加财产保险公司保费的来源,尤其对中国人保、平安财险、太保财险等公司形成潜在保费来源
2010年8月9日,上海陆家嘴金融区,中国平安保险。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今年2月,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纳入“强制”试点。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旗下中国平安财产保险3月12日表示,已成立了环境污染责任险统保项目推动小组,并要求各机构主动配合当地行业主管部门,参与当地政策、制度的制定。

  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介绍称,项目推动小组已经完成相关政策法律、承保指引等工作的整理,并在系统内总结承保经验并加以推广。

  2013年2月,环保部与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涉重金属企业、按地方有关规定已被纳入投保范围的企业、其他高环境风险企业等纳入环境污染强制保险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