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桂敏杰:提议建设稽查证券市场违法的专业队伍

2013年03月06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市场违法犯罪日益复杂,应形成专业化的有效的警察力量,直接调查案件;同时针对各类移交司法的刑事案件、民事侵权,建立专业法庭,由专业的司法人员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财新网】(记者 郑斐)3月6日的证券系统“两会”代表见面会上,上交所理事长、政协委员桂敏杰表示,今年自己的提案主要围绕《证券法》的修改,应考虑如何适应越来越复杂的执法需求。

  桂敏杰指出,鉴于证券市场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证券法》已有不少地方不适应市场需要。主要是对于调整范围的规定过窄,很多衍生品业务规范在其中没有体现。《证券法》主要规范公开市场,特别是公开发行市场,目前私募市场已经相当活跃,缺乏立法规范。对于快速发展的债券市场,总体法律法规没有突出债券特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