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券稽查11个月罚没款3.35亿元

2011年11月30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11月,今年年内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16起,其中内幕交易案件12起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11月29日,证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截至11月,今年年内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16起。对150人处以罚款,吊销了2人的基金从业资格;对8人实施了市场禁入;罚没款金额总计3.35亿元。为近年来新高。

  16起案件中,内幕交易案件12起,“老鼠仓”案件1起,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案件1起,期货盗码交易案件1起,非法投资咨询案件1起。上述16起案件均在公安机关刑事侦查或司法程序中。

  证监会表示,随着刑事立法和司法解释的逐步完善,证监会配合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大了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刑事追责力度,对调查发现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证监稽查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