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蔚华:建议确认新型权利质押方式

2013年03月06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通过立法或司法解释,确认出租车经营权、商铺承租权、固定信托产品受益权等新型权利质押方式,表明对新型权利质押的认可和支持态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红毓然)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提案建议,通过立法或司法解释,确认出租车经营权、商铺承租权、固定信托产品受益权等新型权利质押方式,表明对新型权利质押的认可和支持态度,以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

   马蔚华在提案中解释,中小企业受制于自身的财产性质和特点,很难提供满足银行的担保要求。

   出于防范和控制融资风险的考虑,各商业银行往往要求中小企业提供流通性好、容易变现的财产担保。实际上,中小企业普遍经营规模小、固定资产少、土地房屋等资产不足、流动资产易变、无形资产价值难以量化,很难达到银行的担保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