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承惠:理财“资金池”加大银行风控难度

2013年03月01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理财市场的核心风险问题是无论买方还是卖方,都认为风险是由对方承担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在28日召开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表示,随着中国金融改革的深化,金融市场的竞争加剧,中国金融机构现有传统经营模式越来越不适应这个变化,近年财富管理市场的崛起正契合了中国金融转型的需要,金融机构需促进经营模式的转型。

    她同时表示,除了自身经营模式转型面临诸多挑战,中国现有的理财渠道仍比较狭窄,目前在中国现行的分业监管公司下,往往只能提供单通道的服务,财富管理机构如果要想为客户提供全市场、全方位的服务,仍有一定难度。“无论从20年还是从10年的平均收益来看,银行存款利率跑不过CPI,正规的金融体系即银行体系收益仍比较低,因此,未来财富管理和风险管理的需求随着财富的增加大量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