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理财状况不断 最安全渠道反成“夺命金”

2013年01月29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购买基金和理财产品曾被大多数居民理解为很安全的投资行为,但其中也有大小陷阱

  【财新网】(记者 黄晨)工商银行一款理财产品日前被媒体指出因与“问题股”超日太阳扯上关系而成为中资银行亏损幅度最大的理财产品,工商银行对此做出回应,承认亏损事实但否认亏损与超日太阳有关。

  工商银行发行的这款理财产品成立于2007年,投资范围是“通过中融国际信托公司成立的信托计划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上市公司股票”。从成立至今,该款产品的单位净值从未超过1元,最好时是2010年12月,净值也只有到0.844元。但超日太阳上市在2010年11月,所以无从判断该产品的亏损是否真的与超日太阳存在联系。该产品的目前净值为0.5646元,较成立之初累计跌幅4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