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券商资管通道业务尚不构成实质风险

2013年02月26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去年年底,券商资管部门的通道业务达到1.5万亿元,占资管业务管理规模的80%;这类业务尚未发生风险事件

  【财新网】(记者 郑斐)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周二表示,截至去年年底,券商资管部门的通道业务达到1.5万亿元,占资管业务管理规模的80%。这些业务不对券商构成实质性风险,目前也没有发生这方面风险事件。证监会将对券商通道业务保持持续关注。

  2月26日的通气会上,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回应了媒体对券商资管通道业务风险问题的关注。

  该负责人表示,券商资管的通道业务是券商与银行的合作,不占用券商资本金。这类业务去年5月券商创新发展大会后增长迅速。今年1月底,券商资管规模已经超过2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