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年末存款战收官 四大行胶着与差距并存

2013年01月04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大行新增人民币存款出现较大分野,工行持续领先,而中行则相当尴尬
2011年7月12日,安徽淮北市,工商银行的一名员工在清点人民币。 五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温秀)“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堆存款他行流”。这是在银行界流传较广的一首《存款赋》中的两句,反映了不少银行在季末、年末的尴尬处境。经过12月的存款大战之后,截至2012年12月31日,四大行新增人民币存款出现较大分野,工行持续领先,而中行则相当尴尬。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工行新增人民币存款1.34万亿,略高于2011年末的1.3万亿,与其年初的预期相当,但在其他银行的穷追不舍之下,领先优势有所缩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