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金公司拟定第二次增资扩股方案

2012年12月25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基本确定的方案,证金公司增资扩股规模约为100亿股,大部分对民营资本开放;全国社保基金将参股证金公司

  【财新网】(记者 刘冉)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下称证金公司)负责人近日表示,公司吸收民间资本的第二次增资扩股方案已基本确定,即将付诸实施。

   按照基本确定的方案,证金公司增资扩股规模约为100亿股,大部分对民营资本开放。新增股东类型包括民营上市公司和实体企业,以及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基准价格在净资产的基础上会适当溢价。该公司负责人透露,此次增资扩股涉及的股东选择、股权定价以及增资程序均将按照市场化的方式进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