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加入央行征信系统

2012年12月24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平安旗下各专业公司将正式加入该征信系统,成为接入该系统的首家保险公司
2007年5月2日,上海,中国平安广告牌。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中国平安集团(601318.SH/02318.HK)与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签署协议,中国平安旗下各专业公司将正式加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中国平安将因此成为首家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保险公司。

  据悉,此次合作协议采取整体接入、逐一实施的方式,将涵盖平安集团各专业公司。首次接入的是平安产险公司信用保证保险部分,下一步将是贸易信用保险业务。

  平安集团相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加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有助平安集团对业务风险进行定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