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银行“飞单”事件责任剖析

2012年12月11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所采访的律师们比较集中的观点认为,假如此事不被认定是濮婷婷的个人行为,华夏银行很可能要进行大比例赔偿,各方当事人也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2012年3月25日,北京复兴门金融街一家华夏银行。鼹鼠/CFP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据知情人士周二向财新记者透露,华夏银行“飞单”事件正在朝着诉诸法律程序的方向发展。对于华夏银行的责任如何认定,各方律师众说纷纭。比较集中的观点认为,假如此事不被认定是濮婷婷的个人行为,华夏银行很可能要进行大比例赔偿,各方当事人也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合规风险责任?

  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张远忠律师认为,华夏银行在此次事件中负有合规风险管理责任,没有把风险控制住,在审查产品上有重大过错,让违法产品进入银行。因此,要承担连带责任,100%赔偿投资者,之后再向私募方面的人追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