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尚未接到工行建行A股承销资格申请

2012年11月20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国内仅有6家商业银行控股或参股证券公司,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全资控股国开证券,还有5家商业银行通过子公司小比例参股证券公司

  【财新网】(记者 刘冉)在中国证监会周二(2012年11月20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证监会机构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证监会尚未接到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以及工银国际、建银国际关于A股承销和保荐资格的来函来电申请。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家对于金融机构的发展思路为“分业经营、分业监管”,并在小范围内开展综合经营的试点工作。目前,仅有6家商业银行控股或参股证券公司,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全资控股国开证券,还有5家商业银行通过子公司小比例参股证券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