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商业银行赶发1500亿次级债

2012年11月19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商业银行现已发行的次级债等二级资本工具不再符合资本工具的合格标准,将从2013年起逐年退出

  【财新网】(记者 温秀 张宇哲 杨娜)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分别于11月15日、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分别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30亿元、400亿元的次级债券,并已获中国银监会批准。此前,农行董事会亦刚刚通过了500亿元次级债的发行计划;工行则抢在年中发行了200亿元次级债券。

  建设银行公告显示,继2011年发行400亿元次级债之后,根据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建设银行向监管机构报送了关于发行40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券的请示,并已得到批复。2011年8月18日,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发行不超过80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券的议案,决议有效期限自批准之日起至2013年8月31日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