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毕马威:国企仍是中国海外并购主力 民企热情逐渐升温

2012年11月14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近日发布报告称,国企仍是中国海外并购的主力军,与此同时,民营企业的并购热情正在逐步升温。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消息,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近日发布报告称,国企仍是中国海外并购的主力军,与此同时,民营企业的并购热情正在逐步升温。

  报告称,以往中国海外并购的主要参与者多以国有企业为主,而现在一些在前期取得良好发展且资金实力较强的民营企业也在积极参与到中国海外并购的大潮中。民营企业的并购热情正在逐步升温,但是所涉及的并购资金仍然比重较少并且并购规模有逐步降低的趋势。

  根据这份报告提供的数据,2009年至2011年,民营企业海外并购数量占并购总量的43.6%,而2012年第三季度上升至62.2%;从民营企业海外并购金额占总金额的比重看,2009至2011年为11.6%,2012年第三季度为15.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