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业绩骤降致伯克希尔利润减一成

2012年11月06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保险利润大幅下滑六成,受飓风桑迪影响,下一季度可能进一步萎缩;巴菲特对房地产复苏仍持极乐观态度

  【财新网】(记者 黄晨)“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72%,单季盈利水平创七个季度新高。但传统项目——保险业务利润大幅缩水拖累公司的运营利润同比下滑11%,受业绩影响,11月5日公司股票开盘后半小时内迅速下跌1.5%,至收盘时跌幅逐渐收窄。

  三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净利润39亿美元,净利润率上升至9.5%。利润回升源自于衍生工具的减亏,而在二季度时公司业绩不佳正归因于“衍生品交易导致的账面损失加大”,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