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继伟:有效发挥注资改制平台作用
探索国有金融资产管理新模式

2012年11月06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2年6月底,汇金公司已代表国家向国有金融机构累计注资9644.6亿元;持有权益总额2.1万亿元,占中央级国有金融资本(权益)的60%以上

  据新华网11月5日消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金融改革不断推进。在这一进程中,活跃着一家特殊的机构:先后完成6家国有银行财务重组和注资,推动工、农、中、建和光大银行改制上市,出手救助陷入困境的券商和保险机构,在银行股价被严重低估时积极增持,派出近百名专职董事、监事深入20多家国家控股的银行、证券、保险等机构履职……这就是被称为“金融国家队”的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记者日前采访了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兼中央汇金公司董事长楼继伟。

  “促进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