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直投监管权拟转交证券业协会

2012年10月25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三批券商直投基金获批;与此同时,直投业务的审批权从证监会转移至证券业协会。政策放行或将催生券商直投行业更快发展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随着第三批券商直投基金的获批,券商直投业务开始从之前的自有资金投资转向募集客户资金投资。与此同时,对直投业务的审批权亦从证监会转移至证券业协会。业内表示,政策放行或将催生券商直投行业更快发展。

  24日,长江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关于其直投子公司长江成长资本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无异议函。公告显示,此次长江直投拟设立的直投基金初定为长江成长股权投资基金。未来,公司将严格按照本次申请提交的有关方案设立和运作长江成长基金,按时履行报告事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