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俄联合成立非主权国际评级机构

2012年10月24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24日,来自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的三家独立评级机构联合成立了世界信用评级集团,致力于推进国际评级体系改革,建设独立的国际评级监管体系,通过向世界提供公正的评级信息,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消息,24日,来自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的三家独立评级机构联合成立了世界信用评级集团,致力于推进国际评级体系改革,建设独立的国际评级监管体系,通过向世界提供公正的评级信息,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全球金融危机凸显了信用评级的重要地位。伊根-琼斯评级公司(美国)总裁肖恩·伊根认为,过度乐观的信用评级导致这场金融危机,现存国际评级体系已经不能满足世界的评级需求,亟待改革。

  据此,中国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美国伊根-琼斯评级公司、俄罗斯信用评级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它将由每个国家与评级无利益冲突的私人机构共同出资组建,不代表任何国家和集团政治经济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