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银行业好于预期但仍未走出危机阴影

2012年10月22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六大银行第三季度财报均已出炉,在宽松货币政策及房地产市场回暖背景下,银行业第三季度业绩均好于预期。然而,全球金融危机的遗留问题仍影响着美国银行当季业绩及未来发展前景,第三季度的超预期表现能否延续仍存在不确定性。

  据新华社纽约10月21日消息,美国六大银行第三季度财报均已出炉,在宽松货币政策及房地产市场回暖背景下,银行业第三季度业绩均好于预期。然而,全球金融危机的遗留问题仍影响着美国银行当季业绩及未来发展前景,第三季度的超预期表现能否延续仍存在不确定性。

  银行业绩普遍超预期

  摩根大通12日拉开了美国银行业第三季度财报发布的大幕。第三季度摩根大通利润为57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43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同日,富国银行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达49亿美元,同比增长22%,连续第六个季度创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