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伯南克为美国货币政策辩护

2012年10月15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14日在东京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时为美国宽松货币政策辩护。他表示,美国宽松货币政策“不仅有助于加速美国经济复苏,同时通过刺激美国的消费和增长帮助支撑了全球经济。”

  据新华社东京10月15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14日在东京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时为美国宽松货币政策辩护。他表示,美国宽松货币政策“不仅有助于加速美国经济复苏,同时通过刺激美国的消费和增长帮助支撑了全球经济。”

  自2008年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联储先后通过三轮量化宽松措施来刺激美国经济。批评人士认为,美联储的超宽松政策导致美元泛滥,对美国经济刺激效应并不明显,但却给其他国家,尤其是新兴经济体造成资本流入、本币升值、经济过热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