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太保H股定向增发 融资104亿港元

2012年09月10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太保此次定向增发引入的三家投资者,即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挪威银行和阿布扎比投资局
2010年11月19日,上海,理财展中的太平洋保险展区。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2012年9月10日,中国太保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拟在H股市场以每股22.5港币的价格非公开发行约4.62亿股新股,总计募集资金约104亿港元。

   太保此次定向增发引入的三家投资者,即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挪威银行和阿布扎比投资局均是全球领先的高质量主权基金和长线基金。在近年来亚洲金融行业的发行中,拥有如此高质量、大规模的投资者组合是非常罕见的。相信他们的加盟对于丰富中国太保的股东构成、优化股东结构、持续优化公司治理、提升国际化视野具有重要意义,从长远上更好的回馈广大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