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船协会会长:造船业产能过剩被高估

2012年09月07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张广钦指出,行业的产能过剩不如市场想象的那般严重,协会呼吁银行不应对所有船厂“一刀切”

  据新华社9月6日消息,前7月新船订单下滑50%以上、一些中小船厂破产、造船业被传已列入银行贷款“黑名单”……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依赖国际海运贸易的造船业是感受最深的行业之一。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张广钦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行业的产能过剩不如市场想象的那般严重,协会呼吁银行不应对所有船厂“一刀切”。

  针对近期有关方面的统计显示,前7月我国承接新船订单1164万载重吨,同比下滑50.7%,中国船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63%和一些中小船厂破产倒闭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