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E人士:国内优先股缺失故对赌横行

2012年08月24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金炯称,因为海外在投资结构上有诸多保障,可以采用可转换债及优先股等方式;而国内没有优先股,对赌协议这种特殊方式就被较频繁的采用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申璐)赛富与雷士照明的风波引发对投资机构与被投企业关系的讨论,针对其中涉及的对赌协议,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金炯周五指出在海外尤其是VC很少与被投企业签订所谓的对赌协议,因为海外在投资结构上有诸多保障,可以采用可转换债及优先股等方式。而国内没有优先股,对赌协议这种特殊方式就被较频繁的采用了。

  里昂证券清洁资源中国基金中国主管、总裁周志科认为,从PE、VC的角度不能依靠对赌协议,对赌协议不能为投资机构带来无风险的收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