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E助分众传媒私有化 中概股退市潮未止

2012年08月14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认为,PE助中概股私有化的目的,一是利用被低估的股价,以较低成本进行投资;二是为了帮助企业转板或回归A股上市,进而实现退出并取得丰厚回报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丽钦)分众传媒(FMCN.NASDAQ)北京时间8月13日晚宣布,其董事会收到一份由多家机构提出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提出私有化价格每单位美国存托凭证(ADR)为27美元,合每股5.40美元,溢价15.48%,交易规模预计达35亿美元。

  若该项交易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将成为继阿里巴巴与盛大网络之后最大一宗中概股私有化交易。公告称,此次要约收购的联合出资方为方源资本、凯雷、中信资本、CDH Investments、中国光大以及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