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苏81家融资性担保公司被摘牌

2012年08月22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去年6月底,江苏省共有863家担保机构获得融资性担保业务资质,此次被摘牌的机构占总数的1/10

  据新华社8月22日消息,江苏省中小企业局21日对外公布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年检结果,南京银泰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等81家担保公司经过3个月限期整改后,仍未能达标,不再具备经营融资性担保业务资质。

  此次被摘牌的担保公司中,包括负责人“跑路”的江苏薛氏高盛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无锡一洲担保有限公司、江苏鑫凯投资担保公司等。“为了更好地监管担保机构,我们制定了一套监管标准,包括基础管理、业务经营、资金使用、重大违法违规等六大类46项具体内容。”江苏省中小企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被取消资质的公司有两大硬伤:一是资金使用不符合规定;二是机构负责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集资等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