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2011年外资银行盈利翻番

2012年07月17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在华外资行税后利润达167.3亿元,利润增幅高于行业平均,资产总额增加24%,市场份额上升至1.93%。超半数受访外资行预测,2012年工资将上升8%-10%
2002年10月15日,上海浦东新区的金融街上,外资银行机构广告牌。 冯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沈乎)普华永道第七次《外资银行在中国》年度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在中国181家外资银行的税后利润翻番,从2010年的77.8亿元增至2011年的167.3亿元。

  2011年底,外资银行资产总额增加24%,至2.15万亿元,市场份额从1.83%上升至1.93%。经过多年努力,在中国经营的外资银行终于找到一席立足之地,普华永道如是表示。

  普华永道的调查显示,外资银行在2011年的利润增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合伙人周世强解释道,很多外资银行都成立于2007至2008年,成立初期人员和基础设施投入较多。四、五年后,当时建立的平台可以发挥作用,2011年外资银行已进入投资回报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