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资银行对中国未来加息看法不一

2011年07月12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标准银行认为,加息周期已近峰值;德国商业银行表示,今明两年仍会加息

  【财新网】(实习记者 于希旖)就中国加息的讨论,标准银行集团常驻北京经济学家史杰文(Jeremy Stevens)认为,中国加息周期已近峰值,且加息不利于当前较为脆弱的金融体系。但德国商业银行认为,即使中国通胀在本月或下月触顶,今明两年加息仍会继续,并预计接下来每个季度会加息0.25个百分点。

  史杰文认为,随着中国央行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中国加息周期已达到或接近峰值。他认为中国政府加息的意愿其实并不高,历史上看,利率的变动较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就显得不温不火,而在当前经济大环境下,宏观调控同样偏向于控制货币的供应量而非其价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