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外资银行未能借力刺激计划

2010年05月05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房贷泡沫对银行不是最大威胁,刺激计划中来自地方政府的无担保融资是最大泡沫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 5日发自上海)2009年中国政府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导致贷款量激增,但外资银行在拓展业务的过程中不仅并未能够借势取得发展,反而面临实力强大的本土银行的更激烈竞争。

  5月5日,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第五次发布《外资银行在中国》年度调查报告显示,来自中资银行的激烈竞争以及更加严格的监管环境正影响它们在中国发展的速度和规模。

  参与今年调查的42家银行包括了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东亚银行等在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外资银行。这些银行的高管认为,2009年中国的经济刺激计划推动中资银行的竞争力提高,令他们在今年第一次开始重视到来自本土的竞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