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巴克莱:降息体现政策松动立场

2012年07月09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降息体现出更加积极的政策松动立场,巴克莱确定2012年GDP增长8.1%、CPI上涨3.2%的预测,预计经济会出现更加平衡的趋势;预测下半年会出现两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巴克莱资本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尽管此前巴克莱曾预测第三季度会再次降息,但一个月内两次降息令市场感到意外。报告指出,此次央行降息体现出更加积极的政策松动立场,巴克莱更加确定2012年GDP增长8.1%、CPI上涨3.2%的预测,预计经济会出现更加平衡的趋势(相对于之前的下行风险)。

  报告指出,尽管一些决策者希望通过降低增速找回平衡并转变增长模式,但其他决策者可能低估了第一、二季度公众情绪和经济活动问题。5月份以来明显减少的外需和出口订单以及不断迅速回落的通货膨胀都构成了央行降息的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