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胡晓炼:前海考虑允许人民币双向贷款

2012年07月02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胡晓炼表示,深圳前海应在资本可兑换程度较低的项目先行先试,考虑允许人民币双向贷款,即前海机构可对境外贷款,境外机构也可筹资给前海企业贷款
2012年3月12日,北京,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出席央行在两会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钱小蹲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戴甜)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6月30日在中央代表团在港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深圳前海先行先试的任务应聚焦资本可兑换程度较低的债务性和衍生产品项目,考虑允许人民币双向贷款。

  前海公布的先行先试的金融政策还包括,支持设立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及支持外资股权投资基金创新发展。

  胡晓炼表示,中国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0项资本项开放标准,有5项完全可兑换,8项基本可兑换,17项部分可兑换,剩下的主要是债务性项目和衍生产品项目交易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