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胡晓炼:批发性业务利率市场化有望更快推进

记者 温秀
2012年03月12日 14:27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表示,金融机构的公司治理、自我约束、财务的硬约束等问题,都是利率市场化推进过程中要考虑的主要条件

  【财新网】(记者 温秀)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在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会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但只有在其中的主要条件成熟后,利率市场化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胡晓炼表示,金融机构的公司治理、自我约束、财务的硬约束等问题,都是利率市场化推进过程中要考虑的主要条件。只有具备上述条件,才能在利率市场化之后保持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胡晓炼并称,还要考虑到竞争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乃至失败,要考虑到存款人的保护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