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E希望中国企业更看重中国市场

2012年06月30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走国际化之路前,中国企业要考虑是不是把中国市场的潜力充分挖掘出来了。PE基金们提醒,中国市场的潜力在今后20年中还是会好于其他国家,海外收购应是为了强化在国内的优势,而不是进入国际市场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欧债危机带来全球经济环境的低迷,也为中国企业境外并购带来机会。2011年中国企业境外并购同比大幅度增长,同时境外机构在中国的并购行为也呈上升趋势,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和国际企业的中国化,PE作为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融合的纽带在其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在6月30日的上海2012陆家嘴论坛上,多家知名PE投资基金的合伙人表示,PE的专业知识,有助于增加中国企业走向海外成功的几率,也有助于国际企业读懂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