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购置欧元资产需谨慎

2012年06月30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亚太区主席麦高铭说,2010年至2011年期间,中国机构所购买的欧元资产最终全部亏损,“中国不应该也不能够用它的外汇储备来购买高风险的产品”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亚太区主席麦高铭6月30日在陆家嘴论坛上警告说,中国在欧洲的投资一定要非常谨慎,目前欧洲有一些非常好的机会,但也可能有很多陷阱。

  麦高铭指出,2010年至2011年期间,中国机构所购买的欧元资产最终全部亏损。他建议中国,特别是中国的中央银行对于欧元的资产购置要采取谨慎小心的态度,避免风险。“中国不应该,也不能够用它的外汇储备来购买高风险的产品,比如说一些公司的债务。”麦高铭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