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巴曙松建议开展微型金融机构评级

2012年05月30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评级有利于微型机构积累信用、降低融资成本,外部投资者和监管者也有需求
2011年11月6日,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现场。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霍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通过建立一套专业的评级系统,把大银行和微型金融之间的资金渠道对接,对下一步发展小微金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相关评级还比较少,亟需快速推进”。

  5月29日,巴曙松在穆迪-中诚信国际第五届信用风险年会上说,目前小微金融的现状是,大银行是想放贷款的领域不让放、鼓励投放的领域不敢放,“鼓励投放的就是小微企业”;而服务于小微企业的大量小额贷款公司,有更接近客户的优势,但资金资源缺乏导致投放规模非常有限。小额贷款公司想跟银行的资金对接,但银行不愿意给,因为担心小贷公司的经营风险难以把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