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勤发声明回应SEC指控

2012年05月11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称SEC采取最新行动的原因在于中美两国法律存在的冲突与差异,根据中国法律及中国监管机构的具体规定,未经中国政府许可,中国会计师事务所不得直接向任何外国监管机构提供文件
资料配图:德勤会计师事务所。 CFP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2012年5月10日晚间,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发布媒体声明,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采取最新行动的原因仅仅在于中美两国法律存在的冲突与差异。

  声明指出:“德勤事务所在收到美国证监会索要我们为一家在美国注册的中国公司进行审计的文件的要求后,已在中国法律许可的范围内竭尽所能配合美国证监会的调查。”

  声明提到,根据中国法律及中国监管机构的具体规定,未经中国政府许可,中国会计师事务所不得直接向任何外国监管机构提供文件。自2010年以来,德勤华永一直在配合中国证监会和美国证监会的相关要求。但中国证监会和美国证监会一直未能就使美国证监会取得文件达成协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