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穆迪下调房企绿城中国信用评级

2012年05月04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绿城未能为到期债务安排新的融资,其评级可能会被进一步下调

  据新华社5月4日消息,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4日发布消息称,已将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评级从B3下调至Caa1,同时,穆迪也将绿城的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从Caa1下调至Caa2,且评级展望均为负面。

  关于下调理由,穆迪在其发给媒体的新闻稿中这样说:“绿城的公司家族评级被下调至Caa1反映了该公司的流动性风险上升,原因是2012年绿城有大量短期债务到期。”

  根据穆迪提供的资料,绿城持续面临为人民币200亿元短期债务再融资的压力,其中包括大约人民币45亿元信托贷款,而2011年底该公司的现金结余仅为人民币59亿元。“绿城要解决改善流动性的问题,从而能够在目前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偿付债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钟立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