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勤:中国地方融资平台风险可控,银行不良贷款率将温和上升

2012年04月05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勤4月5日发布《2012年中国银行业十大趋势和展望》报告称,2012年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虽然存在风险,但不会演化成大规模的坏账,风险基本可控,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将温和上升

  据新华社4月5日消息,德勤4月5日发布《2012年中国银行业十大趋势和展望》报告称,2012年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虽然存在风险,但不会演化成大规模的坏账,风险基本可控,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将温和上升。

  德勤中国金融服务业联席领导合伙人王鹏程认为,造成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违约的原因可能来自三个方面:地方政府的收入与支出不匹配,用途监督存在一定的困难;在流动性偏紧的情况下,银行对县一级信贷投放将明显收紧,这类平台将面临资金链骤然趋紧的压力;房地产市场低迷将使得土地出让金减少,进而导致相关融资平台的债务偿付能力降低,相关信贷质量很可能打折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