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云南首例担保公司破产案裁定终结

2012年03月02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称,昆明中院日前裁定终结云南云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破产案破产程序,这是云南省首例担保公司破产案

  新华社3月2日消息,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称,昆明中院日前裁定终结云南云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破产案破产程序,这是云南省首例担保公司破产案。

  云锡担保公司是2004年3月11日由云南锡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自然人江南云共同出资成立,并经云南省财政厅批复同意的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公司成立后,由于公司管理人员业务水平、风险预期不足、未能严格控制担保责任风险等原因,造成公司在担保业务中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损失巨大。截至2010年底,公司累计亏损逾3965万元。因扭亏无望,资不抵债、无力继续经营,该公司只能依法申请破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