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用与标致雪铁龙宣布结盟

2012年03月01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29日宣布结成全球战略同盟,将在资本、研发、采购和物流等领域展开合作,以提高两大汽车公司在欧洲地区的投资回报率和竞争力

    新华社2月29日消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29日宣布结成全球战略同盟,将在资本、研发、采购和物流等领域展开合作,以提高两大汽车公司在欧洲地区的投资回报率和竞争力。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标致雪铁龙将发行新股筹资10亿欧元(约合13.3亿美元),现有股东享有优先认购权,标致家族将出资1.5亿欧元(约合2亿美元)参与认购,其持有股份比例将从30.3%降至25%,但保持标致雪铁龙集团第一大股东的地位。通用将出资3亿欧元(约合4亿美元),认购最多7%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但协议并不牵涉标致雪铁龙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