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伦敦基本金属期货价格5日普跌

2012年01月06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当日收盘时除镍价小涨外,其他金属价格均低于上一交易日,其中又以铅的价格跌幅最为明显

  据新华社1月5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月5日普跌,当日收盘时除镍价小涨外,其他金属价格均低于上一交易日,其中又以铅的价格跌幅最为明显。

  在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公债发行前,市场对欧元区国家的融资能力充满怀疑。但另一方面,去年12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32.5万个就业岗位,增幅相当于去年5月份以来月度增幅的两倍,这限制了金属价格跌幅。

  由于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性,德国商业银行调低了2012年的铜价预期,从之前的每吨8750美元调降至每吨8550美元。此外,非洲最大的铜生产国赞比亚政府对坎萨希铜矿的罢工活动进行调停。坎萨希铜矿是赞比亚最大的铜矿,去年生产铜23万吨。5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74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7.5美元,跌幅为1.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琦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