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生意宝在沪发布国内首个大宗商品供需指数

2012年01月06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依托其近400万条行情资讯的庞大数据库,致力于打造中国制造业的重要评价指标和宏观经济变化的“晴雨表”

  据新华社1月5日消息,“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002095,SZ)旗下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5日在上海发布国内首个“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依托其近400万条行情资讯的庞大数据库,致力于打造中国制造业的重要评价指标和宏观经济变化的“晴雨表”。

  与其他类大宗商品指数相比,生意社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追踪对国民经济影响重大的化工、纺织等八大行业100种基础原材料价格的走势,按照其月初和月末的价格对比,统计月度上涨品种数和下跌品种数,然后将上涨品种数减去下跌品种数除以总数,得出其BCI的数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