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龙永图:国有大银行高度垄断不合理

2011年12月12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大国有银行金融资产占整个银行业资产70%以上,但缺乏为中小微企服务的机制;中国金融业需内外开放,以服务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资料图:龙永图。 张茂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雪娜)中国金融业的内外开放已被提上日程,国有大银行高度垄断格局存在结构上的不合理,并缺少为中小企业和微型企业服务的机制,因此加快银行业结构改组和改革开放步伐,显得尤为重要。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如是认为。

  12月10日中国地产金融论坛上,他表示经过国家十年大力扶持,高度垄断的中国银行业已完全具备内外开放的条件和抗风险能力。现今中国银行总资产已位列全球第三,并成为全球最盈利的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