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成相:坚持中央托管结算

2011年12月09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董事长刘成相8日在北京举办的“亚洲债券市场论坛”上表示,应坚持债券中央托管结算,不断促进债券市场的健康发展

  据新华社12月8日消息,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董事长刘成相8日在北京举办的“亚洲债券市场论坛”上表示,应坚持债券中央托管结算,不断促进债券市场的健康发展。

  他指出,全国债券的统一托管结算,奠定了债市健康发展的基础,也奠定了中国债券市场的基本格局,保障了债券市场安全、高效和便利。

  通过总结债券基础设施15年的发展经验,刘成相就债市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坚持债券中央托管结算,不断促进债券市场的健康发展;二是坚持服务机制创新,构建债券发行、登记、托管、结算、兑付、信息的整体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债券市场的安全和效率;三是坚持采纳具有普适性的国际结算标准,积极服务中国债市的开放进程,促进债券市场与国际接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