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对委员开出首例罚单

2011年12月02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证监会1日宣布,对第三届并购重组委委员、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敏实行解聘的决定

  据新华社12月1日消息,中国证监会1日宣布,对第三届并购重组委委员、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敏实行解聘的决定,这是证监会对包括主板、创业板和并购重组委员开出的首例罚单。

  经查,吴建敏在借用他人账户持有ST圣方股票的情况下,未按规定提出回避申请,于2010年3月3日参与审核了黑龙江圣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购重组方案。吴建敏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工作规程》第十三条“并购重组委委员不得持有所审核的上市公司的股票”的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