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6月份继续增持美国国债

2011年08月16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自今年4月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增持美国国债,合计持有数额增长206亿美元;此前,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的月度数额曾持续五个月出现下降,合计减少304亿美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璐)美国财政部周一公布的月度国际资本流动 (Treasury International Capital ) 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达11655亿美元,其中6月份增长57亿美元。目前,中国仍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

  这是中国自今年4月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增持美国国债,合计持有数额增长206亿美元。其中,5月份增持了73亿美元美国国债,4月份则增持了76亿美元。

  此前,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的月度数额曾持续五个月出现下降,从2010年10月底的11753亿美元回落至今年3月底的11449亿美元,合计减少304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