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美债危机 黄金股见契机

2011年08月08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QE3)预期增强和欧洲危机担忧加剧,都将增强投资者对金价上涨空间和持续性的预期,从而带来黄金股补涨的机会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实习记者 吕凯霏)标普下调美国主权债务评级,中信证券发表报告指出,这可能成为A股黄金股滞涨格局转变的契机。

  报告指出,特别是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QE3)预期增强和欧洲危机担忧加剧,都将增强投资者对金价上涨空间和持续性的预期,从而带来黄金股补涨的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美评级下调的后续影响还需观察,不管是否会引发美政府担保机构及其他高债务国家评级的下调,或者改变美货币政策的调整;一旦评级下调的引发的连锁效应显现,将继续大幅提升黄金的避险需求。而全球经济前景及债务危机的担忧,仍会在较长时间内成为黄金支撑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