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清科:国企成人民币PE基金主要投资者

2011年06月29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企参与了超出半数的于2010年完成(首轮)募资的新基金,参与金额占比高达69%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菂)清科研究发现,在国内股权投资(Private Equity,简称PE)领域,人民币基金最主要的有限合伙人(Limited Partner,下称LP)不是公共养老基金(社保基金),而是国企。与国外成熟市场相比,国企如此高的参与度不得不说是一个“中国特色”。

  6月29日,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表明,国企参与了超出半数的于2010年完成(首轮)募资的新基金,参与金额占比高达6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