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警惕融资担保资金高风险倾向

2011年06月16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担保公司出现偏离融资担保主业,去追逐高收益、高风险投资的倾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银监会相关人士表示,当前融资性担保公司平均净资产放大倍数为2.1倍。在净资产收益率有限的情况下,融资担保公司自有资金的运用可能出现“异化”风险。

  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在昨日(6月15日)银监会的新闻通气会上,银监会融资担保业务部副主任朱永扬透露,当前融资性担保公司平均净资产放大倍数为2.1倍。

  按照《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融资性担保公司的资本放大倍数可以达到10倍。放大倍数越高,担保公司的规模经济效益越明显。业内普遍认为,放大倍数到3倍才能保本,5倍才能盈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