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胡祖六:货币政策还会继续收紧

2011年04月15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不排除未来继续加息;全年把通胀控制在4%有可能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针对4月15日上午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春华资本创始人、董事长胡祖六表示,CPI数据只是表明一种宏观趋势,通货膨胀的形势依然严峻,通胀风险还是居高不下,货币政策还会继续收紧,不排除未来继续加息。

  胡祖六并称,不只是货币政策,还有相关配套的宏观政策,包括财政、结构政策都要收紧,把抑制通货膨胀作为一个趋势性的风险,才能保证中国经济能够可持续的增长。他认为,如果宏观调控的政策适当,执行有效,全年把通胀控制在4%是有可能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