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市场逐步增强紧缩承受力

2011年03月21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政策可能依然偏紧,但市场已经逐步增强承受能力,未来经济增长恢复的程度决定了市场的高度;3月份最后两周交易日仍是且行且观察、寻找结构性机会的时期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娜)3月21日,中信证券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二季度面临通胀压力,政策可能依然偏紧,但市场已经逐步增强承受能力,未来经济增长恢复的程度决定了市场的高度。

  上周末,央行宣布从2011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整个3月份公开市场操作的货币投放量为6870亿元,4 月份为7260亿元,大幅高于2月份的4150亿元。而2月份的货币回笼资金规模740亿元,净投放量为3410亿元。3月份截至18日的回笼资金规模为4870亿元,目前净投放量2000亿元。大致估算本次上调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能够冻结大型商业银行货币资金规模约为3600亿元,相对于4月份7260亿元的到期资金仍是合理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